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多宝赔王老吉100万 加多宝使用王老吉广告词被罚

    加多宝与王老吉“相生相杀”,目前最高法院宣判加多宝赔王老吉100万元是怎么一回事呢?加多宝与王老吉之间发生了什么,加多宝为什么需向王老吉赔偿100万元?加多宝赔王老吉100万的依据是什么?

    王老吉加多宝
    王老吉加多宝

    据了解,加多宝赔王老吉100万元是源于广告词纷争。要说起这件事,那就得追溯到2014年了,在2014年的时候,广药集团起诉加多宝侵犯王老吉商标,导致广药损失了10亿元。

    到了2015年2月的时候,广药索赔金额为29.30亿元,但加多宝也反击索赔10亿元。后来白云山2018年7月27日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广药集团与加多宝之间侵权纠纷一审判决,广东高院判处加多宝相关6家主体公司自判决发生法律效应起十日内,赔偿广药集团相关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共计14.41亿元。

    但是加多宝不服该宣判,于是上诉了。目前白云山公告显示,法院判决加多宝赔偿广药集团、王老吉公司共计100万元,要求加多宝公司立即停止发布包含“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广告词的广告,停止使用并销毁印有“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加多宝”广告词的产品包装;驳回广药集团、王老吉其他诉讼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