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成美第一债权国 连续两个月大幅增持美债

    近日,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增持美债219亿美元,目前达到了1.12万亿美元,这也成功超过中国,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数据显示,这也是两年半多以来,日本持有美债的最高水平,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日本成为美国最大债权国
    日本成为美国最大债权国

    日本持续了5月以来大幅增持的态势,于6月增持美国国债219亿美元至1.1229万亿美元,持仓规模达近三年来新高。今年5月,日本增持美国国债370亿美元,至1.1万亿美元,为2013年以来最大增幅。不过,日本今年的增持仓操作波动较大,4月时曾减持美国国债141亿美元,持仓规模一度降至1.064万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持续增持180亿美元美债,继续超过巴西,以3411亿美元的持仓规模位居美债第三大持有国,其于5月大幅增持223亿美元,超过巴西跃居第三。而巴西则以3117亿美元的持仓规模仍退居第四,6月巴西小幅增持60亿美元。

    2017年6月起,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超过日本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截至2019年6月底,外国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为6.6363万亿美元,较前一个月上升972亿美元。

    所以说,日本上一次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还是在2017年5月份的时候,从去年10月份以来,日本也是以稳定的速度增持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国债。相关专家分析表示,在全球负债收益率债券池增长的情况下,美债也是变得更加有吸引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