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多宝和王老吉什么关系 哪个才是正宗的?

    对于广东凉茶来说,加多宝和王老吉可以说是较为知名的两个品牌了,而近十年来,围绕着这两个品牌的新闻,也一直不在少数,那么加多宝和王老吉什么关系?哪个才是正宗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加多宝和王老吉的斗争,源于一场轰动多时的商标合同争议案。

    加多宝
    加多宝

    2000年,作为王老吉商标的持有者,广药集团与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签署合同,约定其对“王老吉”商标的租赁期限至2010年5月3日。

    此后,双方签署了两份补充协议,将商标租赁时限延长。但由于加多宝贿赂广药集团原总经理李益民300余万港元,又续签10年。2011年12月,双方正式对簿公堂,在380多天后,仲裁结果才最终宣布。

    价值1080亿元的“王老吉”商标合同争议案,随着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12年7月13日终审判决书,驳回加多宝公司鸿道集团关于撤销王老吉仲裁结果的申请。

    简单来说,王老吉是广药集团的一个商标,并把商标租赁权给了鸿道集团生产凉茶。由于商标租赁合同到期后,鸿道集团由于无法使用王老吉商标,所以改用了“加多宝”这个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