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集团是不是国企 平安背后的大老板是谁?

    作为我国第一家股份制的保险公司,相信大家对平安集团已经非常熟悉了,最新的数据显示平安集团目前更是日赚5亿。不过,很多人对于平安集团的企业属性还不太清楚的,平安集团是不是国企呢?平安集团背后的大老板又是谁?

    中国平安集团是不是国企?

    中国平安既不是民营企业也不是国企。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一。

    平安集团最新消息
    平安集团最新消息

    综上所述中国平安属于混合所有制企业,并不是国有企业性质,由公有资本(国有资本和集体资本)与非公有制资本(民营资本和外国资本)共同参股组建而成的新型企业形式。是股份制的上市公司。

    中国平安的十大股东分别为: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占股32.72%,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占股5.27%,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占股4.44%,商发控股有限公司占股3.98%,NewOrientVenturesLimited占股3.91%,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占股2.65%,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占股2.21%。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占股1.62%,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占股1.41%,大成基金-农业银行-大成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占股0.92%。

    近日,中国平安集团也是正式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的财报了,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平安的净利润高达976.7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暴涨超过68%,按这个数据估算中国平安每天净赚5亿多,这个数据也是相当惊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