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7月15日发放? 我市今年养老金上调多少

    养老金现在是比较多市民关注的一个话题,毕竟养老金有多少就能体现退休市民的生活状态了。据说养老金7月15日发放是不是真的呢?我是今年养老金上调多少?想必网友们都很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养老金7月15日发放这个消息是网传的,现在还没有具体的官方消息传出来,所以退休人士不用太过着急,养老金是每年都会发放每年都会调整的。今年我市广州养老金也有所上调了!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据获悉,我市2019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提前完成。按照省文件要求,从2019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我市积极筹措资金,仅用三个工作日提前完成了全市35.7万名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调整工作,7月25日开始发放企业退休人员调增的养老金。

    据了解,今年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调整范围是:2018年12月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调整办法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三部分。定额调整为每人每月增加50元。挂钩调整体现效率,促进形成“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机制。

    我市的挂钩调整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实行与本人2018年底基本养老金挂钩的办法,调整额为本人月基本养老金(不含40元补贴)的1.7%;第二部分,今年继续与缴费年限挂钩调整,但办法与往年不同,即将本人缴费年限进行分段计算:对15年(含)以下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1.5元;16年以上至2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2元;26年以上至3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2.5元;36年以上至4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3元;46年以上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3.5元。这样的办法,体现了缴费年限长短的细致差别,鼓励长缴多得。

    在此基础上,今年继续向70岁以上高龄人员倾斜: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和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5元、30元和60元,其中,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达到70周岁、75周岁和80周岁的,再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90元、190元和360元(企业一次性补缴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70元、60元和120元)。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在享受退休人员调整办法之后再增加25元。此次是我市继2005年以来连续第十五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预计全年增加基金支出6.6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