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发布红色警报 漏洞危机用户该如何避免?

    近日,Win10新漏洞发现的消息,也是引起了全球各大媒体的热议。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目前,微软方面已经向用户发出了红色警报,警告Win10的用户要尽快更新新的操作系统,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win最新漏洞危机
    win最新漏洞危机

    微软公司在当地时间8月13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警告称,有两个“关键”漏洞堪比上一次的BlueKeep漏洞危机。新的漏洞也属于蠕虫式(wormable)的漏洞。这意味着黑客可以利用它们将恶意软件从一台机器传播到另一台机器,而不需要用户进行任何交互行为。

    但是微软称,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漏洞为任何第三方所知,但由于与这些蠕虫漏洞相关的风险较高,因此尽快为受影响的系统打上安全补丁非常重要,已启用自动更新的Windows10用户会受到保护。微软在本周早些时候已经发布了月度更新,其中包括对这些漏洞的修复补丁,并关闭了安全漏洞进入的入口点。

    微软目前已经发布了针对该漏洞的修复程序,其中就包括两个严重的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所以微软也特别警告Windows10用户立即更新操作系统,手动更新的用户可以在系统的开始菜单搜索栏的搜索栏中输入“WindowsUpdate”来搜索补丁,而开启自动更新的用户则会受到保护。

    毋庸置疑,Windows10这个系统现如今是最受使用者欢迎的。根据相关权威数据显示,目前运行Windows10系统的设备已经超过8亿台。在过去的5月份爆发BlueKeep漏洞危机之后,安全漏洞的问题也是得到了重视,此次微软方面面对漏洞危机就作出了很好的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