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万不要全款买房 揭秘为什么不建议全款买房

    【导语】现在买房子,无非就是这两种方式去买,第一种是全款买房,第二种是贷款买房,后者是最多人使用的买房渠道,并不是人人都能够全款买房,但有钱人都是全款买房的,这个时候有人建议千万不要全款买房,这是为何呢?

    贷款买房好处
    贷款买房好处

    大家都知道,全款买房从此就没有后顾之忧了,也不用这么麻烦。而贷款买房就很麻烦,要面对房贷的压力。尽管如此,但贷款买房是最多人选择的。人人都说贷款买房有好处,所以建议千万不要全款买房,来告诉各位五大理由。

    为什么不建议全款买房

    1、存在通货膨胀:10年前的100万与现在的100万,哪个更值钱?你肯定会说10年前的100万更值钱,这是为什么呢?其原因就在于存在通货膨胀!所以,在高通胀率时代,贷款买房可以更好地抵消通货膨胀,也许10年后你就会发现100万房贷根本就不值一提

    2、放大你的财富:一套房子价值200万,5年后升值一倍,即400万元,那么假如你全款买房,等于赚到了200万,但是,假如你贷款买房,首付40万,那就等于赚到了360万,哪个赚钱更快,答案显而易见,这就是杠杆原理。

    3、合理配置资产:“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是众多投资者都知道的投资原则。如果你全款买房,那就等于把钱全部投在了房子上,一旦房价下跌了,你的资产也就会大幅缩水了。而贷款买房时,你就有了更多的资金来进行分配。

    4、更好应对风险:在这个高房价时代,全款买房那可是一笔巨款,如果你全款买房掏空了家底,那么一旦遇到麻烦事,你该怎么办呢?就比如生意资金链断裂,急需一大笔资金来救急,此时就算你想要抵押房产,那也是一两天就可以批下来的!

    5、减小购房风险:如果你全款买房,一旦房子存在问题,那么你很可能“钱房两失”!而通过贷款买房,银行就会对房子进行严格的审查,无形中就降低了购房风险

    全款买房有什么好处

    1、开支少:虽然第一次付的钱多,但从买家的总钱数看来,能够免去各种各样服务费、银行存款利息等。并且,一次性支付能够和房地产商议价,进一步节约购房的钱。现阶段,对于一次性支付购商住楼给与一定的优惠折扣,大部分已是了新楼盘统一的优惠促销,仅仅折扣优惠度不一样罢了。如选购一套总价格100万余元的住房,若一次性支付,房地产商给与3%(即97折)的特惠,仅这一项就可以节约3万余元的买房开支;

    2、流程简单:全款买房,直接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省时方便。对于购买两套房产的人来说,不仅节省了贷款利率上升的支出,也节省了与银行打交道的时间和精力;

    3、方便再售:从投资的角度说,付全款购买的房子再出售比较方便,不必受银行贷款的约束,一旦房价上升,转手套现快,退出容易。即便不想出售,发生经济困难时,还可以向银行进行房屋抵押。

    温馨提示:买房大家要考虑周全再做决定,切勿因为赶时间就随时处理问题,房屋的质量一定要严格把关,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也要尽快完成办理,只有自己拿到房屋的合法产权,房屋财产才能够受到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