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经济怎么了 香港经济陷入衰退风险正显著上升

    亚洲金融危机后,香港的经济增长一直放缓,先后被新加坡、深圳、广州甩在身后。最近,香港经济现状更令各界担忧。香港经济怎么了?为什么会被人觉得越来越差?

    全球贸易摩擦增多等因素下,香港连续两个季度的GDP增长只有0.6%。再加上近期的局势——交通瘫痪,零售下滑,旅游受挫,股市鹤唳,让香港经济衰退乃至负增长,成为大概率事件。

    香港怎么了
    香港旅游

    在这样的背景下,8月15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宣布推出价值191亿港元支持企业和市民的经济提振措施。陈茂波表示,政府将今年全年实质经济增长率预测下调至0%至1%,为协助企业纾困,27类政府收费获豁免,为期12个月,包括海事、物流、饮食及旅游等多个行业。

    上述举措效果几何有待观察。看到这,相信不少人想问:香港经济的问题是什么?房地产独大,制造业、互联网不行,太依靠外部环境。另外,贫富差距日益加大,更让其经济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就目前的情况,不少机构纷纷下调香港今年经济的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