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

    不管是在网上还是身边,我们的确经常听到别人在说高利贷。不少人说高利贷利息特别高,以致于让很多人还不起钱,最终走上家破人亡的地步。那么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呢?高利贷是否受法律保护,为何警方不抓放高利贷的人?下面给大家说说这些问题。

    高利贷
    高利贷

    2015年9月1日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施行后,高利贷的标准不再以是否超过年利率24%为标准,而以是否超过36%为标准,也就是说年利率不超过36%的都不属于高利贷。

    所以说现在高利贷的年利率都会超过36%,有的甚至超过百分之几百,这也是为何这么多人欠高利贷的钱,最终怎么还都还不上的原因。高利贷不受法律保护,年利率超过36%的部分,法律是不支持的,所以遇到类似情况,大家可以不用还超过部分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