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婚姻观巨变 经济条件变好独立性更强

    提到婚姻生活,很多人都在在吐苦水,说幸福的很少。以前婚姻是搭伙过日子,个人力量渺小,男女结合在一起过得更加稳定富足一些。到了2019年,时代发生巨变,年轻人婚姻观巨变,经济条件变好,我们不需要搭伙过日子的婚姻。

    结婚的年轻人变少
    结婚的年轻人变少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的结婚率从2013年的千分之9.9降至2018年的千分之7.2.2013年,1347万对情侣登记结婚,2018年,1011万对情侣登记结婚。

    近年来全国的结婚率直线下滑,到了2018年已经下滑到7.2‰,据婚姻数据方面的专家预测,2019年末结婚率可能跌破7,实际结婚人数差不多460万多左右,然而我们的离婚人数却高得惊人,近5年的离婚人数出现了直线上升,2018年的离婚对数就高达489万对,这样一对比,近两年的离婚人数已经超过结婚人数了,确实是一个奇葩。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0日报道,来自湖北省中部的29岁未婚医生冉说:“我妈妈很担心我——她认为结婚生子是一个人一生中必须要做的事。我不这么认为——婚姻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像冉这样的年轻人很多,是的,人这一生还有很重要的事情做,不需要结婚。如果没有远大的志向和理想,结婚确实可以消磨时间,缓解孤独,但是这可能事与愿违吧。当今世界,依然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想要过更美好幸福的生活,必须有稳定的经济收入,还要有丰富的精神世界,简言之,要有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