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 网友却这样说

    以前,如果你还是个未成年人,不好意思,滴滴是拒载的,除非有家长陪同。如今,根据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有条件允许超过16岁的未成年人乘车。不过,16岁以下仍不允许独自乘车。

    8月15日,滴滴出行对外公示了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根据新规,滴滴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同时通过专门的未成年人保护计划给予特殊保护;而对于16岁以下未成年人,平台仍不支持单独乘车,必须由成年人陪同出行。

    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
    网约车

    据了解,“未成年人保护计划”是指,对于在平台上留有实名信息的用户,只要年龄超过16岁未满18岁,乘客必须设置紧急联系人后才能独自乘车,以便乘车人的亲友与平台一起关注其出行状况,随时给予必要的帮助。此外,平台还会给乘客匹配服务评价更高的司机,增强对乘客的安全提醒和引导,同时加强对行程异常停留、路线偏移等情况的监控和干预。

    对于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网友的反应是这样的:“未成年人出行相当不方便。”“看到了这个新闻想买车了。”“更应该规范的是滴滴司机并完善举报制度。”其实,不管坐什么车,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