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下半年房贷规模将缩量

    房价居高不下,房贷利率也在持续上涨,以后买房越来越难了。最近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引来众人的关注,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持续上调,而二套房贷利率也随之上调10%,这对买房的人来说无法承受。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多少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多少

    如今楼市调控越来越严,房贷规模也在进一步收缩,但是房贷利率有可能局部抬升。据了解到,一线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基准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基准上浮15%到20%,所以2019下半年房贷规模将缩量。

    对于未来房贷市场的变化,夏丹预计,在政策从严背景下,未来放款数量和效率会呈现下降态势。李宇嘉指出,从全国来看,控制居民杠杆率上升是大方向,房贷的供给肯定会减少,利率方面会反弹。“实际上,从6月份开始就已经出现了这种趋势,三季度房贷利率还会明显延续走高态势,四季度可能会有所缓解”。

    夏丹认为,相对于上半年房贷规模及放贷效率,预计下半年房贷市场会呈现季节性下降。加之年中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下半年房贷将进一步缩量,房贷定价或有所提高。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万赋表示,目前房地产融资正在收紧,房地产资金环境比较紧张,未来部分城市可能会继续收紧房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