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创实控人被捕 张伟被警方逮捕原因是什么?

    今年4月初,根据国内多家媒体的报道,中科创实控人被捕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据了解,张伟自20岁便开始创业,时至2010年,其创办的中科创公司,已经变成一个百亿金融帝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科创实控人被捕引关注

    4月10日晚间,深圳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近日,打掉了以深圳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人张伟为首的涉黑犯罪集团。

    中科创实控人被逮捕
    中科创实控人被逮捕

    落款为深圳市公安局扫黑办的通报显示,经检察机关批准,张伟、韩作纪、王栋等4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虚假诉讼罪、诈骗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等被执行逮捕。

    经查明,该涉黑犯罪集团通过架设“88财富网”网络融资平台,虚构投资项目,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获得巨额资金后再用于高息放贷牟利,并采取摆场收数、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暴力手段逼迫催收,还通过制作虚假银行流水、空白债务确认书、以贷平贷等方式,利用虚假诉讼强迫债务人偿还债务。

    参与控股企业高达118家

    张伟现年46岁,26年前从白手起家开始创业,2004年成立了中科创集团,经营融资担保、保理、租赁等传统金融服务,2010年完成30多亿净资产的原始积累。目前,张伟参与控股的企业多达118家,其中13家担任法人,17家担任高管。

    发达后的张伟开始营造热爱公益的成功企业家人设。作为企业家,张伟获得过深商总会颁发的“深商风云人物”称号;作为慈善先锋,张伟也获得过“2017中华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颁发的“2017公益先锋人物奖”。

    有媒体评论张伟的被捕的新闻表示,无论事业多达,赚到的钱再多,只要不守法守纪,终极会遭到法律的惩罚,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多处涉黑、敲诈勒索的张伟,将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