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根廷比索大跌 恐将引发严重的后果

    当地时间8月11日,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大跌,跌幅一度达30.3%,刷新近一年新低。消息面上,执政党竞选阵营在初选中惨败,引发投资者情绪的担忧。市场担心,一旦执政党最终落败,恐怕引发更大的负面影响。

    阿根廷2019年总统大选初选的民调显示,民主党反对派候选人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ández)意外领先,获得47.7%有效票;现任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获票率排在其后,仅获得32.29%有效票。

    阿根廷比索大跌
    阿根廷比索对美元大跌

    初选的意外结果引发市场猜测马克里将在10月大选中落败。随后阿根廷债券市场、股市及阿根廷比索出现连锁反应式大跌。其中,比索对美元日内跌幅一度扩大至30.3%,续创纪录低位。高盛经济学家塞韦罗(Tiago Severo)认为:“未来几天和几周内投资者情绪如果进一步恶化,金融状况收紧将会给阿根廷经济脆弱的复苏带来沉重打击。更重要的是,从政治角度来看,比索再次贬值的压力或扭转早前通胀下滑的趋势,并损害马克里政府的形象,进一步影响其总统竞选的连任。”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阿根廷经历了一场汇率危机,比索汇率不断走低。在这样的背景下,阿根廷向IMF求助,获得500亿美元信贷额度。如今,比索再度大跌,令投资者恐慌情绪再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