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根廷失业率创新高 疫情冲击下经济现状堪忧

    阿根廷,是一个位于南美洲东南部的国家。近些年来,阿根廷深陷债务危机的泥潭无法自拔。今年,雪上加霜的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下,阿根廷经济更加糟糕,导致失业率创历史新高。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阿根廷失业率创新高
    阿根廷失业率创新高

    据阿根廷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的统计报告,该国今年第二季度失业人口增至230万,失业率飙至13.1%,比第一季度增加3个百分点,录得近16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该报告指出,造成阿根廷失业率高的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冲击。

    目前,阿根廷疫情最新情况令人担忧。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4日2时22分,阿根廷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52174例,累计死亡病例13952例。疫情之下,阿根廷经济陷入衰退。据经合组织预测,阿根廷2020年经济将衰退11.2%,在G20国家中排在倒数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