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逼迫汇丰高管辞职不实 多家企业拒绝与汇丰合作吗

    汇丰银行最近挺受关注的,一方面是因为华为事件,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有多名高管辞职。据悉,汇丰行政总裁范宁与集团总经理黄碧娟先后离职,他们两人离职引发外界猜疑。有消息说两人离职与华为事件有关系,也有消息称这是平安逼迫汇丰高管辞职。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

    此前曾有消息将其二人的离职与华为事件联系起来,猜测此番突然卸任与2017年汇丰银行为免于违反反洗钱法等规定遭受处罚,而泄露客户华为信息协助美国政府办案有关。

    对于这一说法,汇丰银行相关发言人表示:“黄碧娟的离职与汇丰集团行政总裁范宁的离职及华为事件完全无任何联系。”此外。汇丰也否认了平安逼迫汇丰高管辞职一事。

    有消息称,因为先后经历华为事件与中石油2.43亿美元扣押事件,如今中国许多企业都不相信汇丰银行,拒绝与汇丰合作。有报道认为,汇丰银行与美国站在统一战线,华为事件就是很好的例子,汇丰在国内口碑变得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