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老人死亡补贴多少 贫困户死亡有什么补助?

    随着如今墓地价格高举不下,各种殡葬仪式费用的提高,老人死亡以后的殡葬花费也非常巨大,这对于部分农村家庭来说,会非常的有负担。那么农村老人死亡补贴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老人死亡补贴多少钱

    目前,农村老人死亡后,主要可以申请两种补贴,一个是退还养老金账户的资金,而是领取丧葬费用。

    1、养老金

    我们都知道,现在国家都在积极推行全国性的养老制度。养老金的缴纳是以十五年为基准。对于60岁之前还未领取养老金但是缴纳过养老金的死亡者来说,已经缴纳的费用会全额退给该人的财产继承者。但是,国家补贴缴纳的那一部分是会退给国家的,个人是没有资格享受的。对于60岁以上领取过养老金的过世的人,如果养老金账户中还有钱的,继承者是有权继承这一笔钱。我们可以从当地的民政部门打死亡证明和继承证明到相应的机构拿这笔钱。

    老人死亡补贴多少
    老人死亡补贴多少

    2、丧葬费

    国家规定,对于人去世之后,死者家属可以申请国家的丧葬补贴的。每个地区由于生活经济发展水平的不一样补贴金的标准都不一样。平均都会在几千元。这笔钱可以减轻农民朋友丧葬的一部分负担。但是要记住,很多地区都是要求必须火葬才能领取补贴,土葬是不行的。

    总的来说,国家对于农村贫困户的保障,还是非常大的,不仅能在生前获得补助,在死亡后也能得到一定的保障。有需要的家庭可以多了解一下,毕竟如今的殡葬花费用还是非常大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经济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