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突然宣布大消息 俄罗斯将扩大对中国煤炭供应

    中国虽然地大物博,资源也非常丰富,但是也需要向其他国家进口能源资源。据最新消息了解到,俄罗斯突然宣布大消息称将扩大对中国煤炭的供应,我们都知道我国是煤炭消费大国,而俄罗斯宣布这样的重大消息,对中国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好消息。

    煤炭
    煤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日报道,俄罗斯能源部煤炭和泥炭工业司司长谢尔盖·莫恰利尼科夫7月31日表示:“2018年向中国出口煤炭2750万吨,相比2017年增长7%。根据俄罗斯煤炭出口最近几年的趋势可以看出,中国需要俄罗斯的煤炭,俄罗斯供应商对此很有兴趣。”

    报道称,莫恰利尼科夫表示,因为目前俄罗斯的煤炭开采量继续增加,每年增加超过2000万吨。俄能源部预测,由于需求增大,对中国出口煤炭的积极趋势还将会保持。莫恰利尼科夫表示:“我们的目的是选择能够给出实际结果的企业,根据他们的落实结果我们才可以进入合作的新水平,共同开发煤炭,供应煤炭以及落实其它项目。”

    报道表示,俄罗斯一向重视与中国的能源经贸合作。另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简称俄石油)总裁谢钦表示,能源合作是俄中经贸合作的“火车头”。“10多年来,两国能源领域合作项目在双方经贸合作中发挥着‘火车头’带动作用。”谢钦高度评价俄中能源合作。

    一直以来,中国和俄罗斯都保持良好的经贸合作,此次中俄能源资源合作,也将更进一步推动两国的经济发展,我们也非常期待中俄两国之后会擦出更多贸易上的火花,并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