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延迟退休时间表和政策 70后退休年龄表内容

    养老保险问题总是特别受大家关注,由于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影响,所以在退休年龄上也做了一些调整。现在很多人都在想养老相关问题,比如说二三十年过后,等到他们达到退休年龄的时候,会不会又延迟退休呢?针对这个问题,人社部最新回应来了。

    延迟退休时间表
    延迟退休时间表

    人社部表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即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个人身份参保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年龄规定是明确的,即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3年,《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对于延迟退休,人社部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均寿命的不断延长,一些国家作出了政策调整,相应延迟退休年龄。

    人社部称,延迟退休年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政策,政府是非常慎重的。我们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

    以上就是最新的延迟退休时间表,里面包含着60后、70后以及80后的延迟退休年龄表。其实现在谈以后的事情还过早,国家方面也早早表示,延迟退休政策会按照中国国情出发稳妥推进,说不定再过十几年,政策又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