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怎样帮助巴基斯坦?经济走廊建设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铁哥们,两国之间有个昵称,叫做中巴。从经济方面来看,巴基斯坦远远赶不上中国。不过作为几十年好友,中国为将巴基斯坦GDP拉上去,付出了不少努力。那中国是怎样帮助巴基斯坦的?

    中国和巴基斯坦于2006年签署自贸协定,这是中国同南亚国家签署的第一份自贸协定。之后,双方又签署了服务贸易协定。在自贸协定推动之下,两国的经贸往来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中国怎样帮助巴基斯坦
    人民币

    此外,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对区域合作、一体化经济融合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使巴基斯坦从原先的投资洼地,变成了一片投资的热土。数据显示,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外资投资来源国。

    可以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给巴基斯坦带来了许多好处,也推动其经济快速发展。几年前,巴基斯坦经济发展缓慢。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后,2016年巴基斯坦GDP增速达4.7%,2017年为5.3%,2018年为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