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老人有福了 满60岁老人可以领补贴了

    农村老人晚年生存能力是很弱的,因为不能继续劳作,无法产出价值,因此老年很绝望,老无所依。不过根据最新消息,2019年农村老人有福了,满60岁老人可以领补贴了,具体是什么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农村老人
    农村老人

    第一项就是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跟养老保险是有一定区别的,基础养老金是国家给的补贴,只要年龄够了60岁,每个人都可以领到。

    第二项是高龄补贴。农村有很多7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基本上丧失了劳动能力,国家给这一部分人,每个月多50元钱的补贴。

    第三项是失业、没有土地的农民。有的农民虽然生活在农村,但是他们没有土地,收入很低,像这部分农民,国家也会给一定的照顾。

    第四项是退伍军人养老金。在农村里面有很多的退伍军人,还有一部分人是当年参加过红军的人,他们的退伍养老金也是非常丰富的,甚至可以说,退伍养老金要比基础养老金高出200元左右。

    农村年满60岁的老人将会有上述补贴可以领,今年退伍军人的优抚金还提高了,这是个更好的好消息了,农村老义务兵每个月能领取40元的补贴,如果是退休的退役军人,补贴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