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多久赶上美国经济 中国何时赶上美国答案让人激动

    美国是发达国家,中国是发展中国家,随着中国国际话语权越来越有分量,大家都在猜测中国多久赶上美国经济,对于这一设想没有人质疑它的可能性,因为中国觉醒后的发展太强悍了。

    中美经济
    中美经济

    同时,中国人民成为不少国家居民羡慕的对象。中国多久赶上美国经济不是问句,而是一种惊叹,中国发展速度那么快,谁会质疑中国经济超过美国呢?近日英国专家很肯定的表示,中国经济赶上美国只需10年,这真是让人太激动了!

    这位英国专家说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他说中国能够改超美国凭借的是开放,凭借的是永不关闭大门。最近几年咱们国家经济增长的非常迅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便是一带一路的推广。我们不但敞开了大门让四方亲朋走进来,而且我们中国的企业也开始逐渐的走出去,正是如此才注定了中国经济会拥有着源源不断的动力以及新鲜的血液。

    而美国为了保证自己经济第一的地位,开始不断的使用一些鬼魅伎俩,好比说推行双边制,推行贸易保护等。对威胁到本国企业利益的一些国外企业,美国会毫不犹豫的进行打压,比如说华为,中兴,大疆无人机等等。美国的这种小伎俩,在经济的滚滚巨轮之前是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如果通过打压一次华为,就让美国的经济增长多少的话,想必美国的经济也不至于止步不前了。

    虽然说整体经济可以超越美国,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中国家庭经济与美国对比差距还很大,怎样全面奔小康还是一件值得探索的大事。2017年我国城市家庭平均总资产规模为150.3万元,而美国则为530万元;我国城市家庭平均净资产规模为142.9万元,美国为467.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城市家庭总资产规模在前20%的家庭,其家庭平均资产规模和美国相近,为454.5万元。家庭平均净资产规模则更为接近,为435.6万元。意味着,假如你家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有一套房的话,你家的总资产规模就达到美国的平均水平了。但能达到这一水平的,仅有20%的家庭,小康之路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