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多少钱 退休金只有两位数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许多人在城市也买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由于一些老人不喜欢到城里生活,就独自留在了农村,没有子女在身边,使得他们生活上没有什么保障。对于这类人国家也给出了相对应的政策,就是60岁后领取养老金。那么,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多少钱呢?家里有老人不妨来看看。

    农村老人养老金
    农村老人养老金

    目前,我国的城乡养老保险中有1.56亿人享受基础养老金的补贴,特别是09年前满60岁以上的农民可以直接享受基础养老金的补贴标准。关于农村60岁老人每月能领取的养老金与养老保险的缴费有关,缴费等级越高,每月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多。

    目前农村养老保险每月领取的养老金计算为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总额139元,其中个人账户总额为个人缴费总额财政补贴银行利息,139为养老金启发行系数。举例来说,每年交100元,财政补贴45元,交满15年后,每月能领取的养老金=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