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税要恢复? 一亩地交7000元是吗

    国家经济越来越好了,农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所以国家对农村实施各种政策。最近有传农业税要恢复了?很多人都表示不是取消了,怎么会突然又要恢复了呢,是不是国家又在计划什么?

    农业税回来了
    农业税回来了

    据了解到,农业税在2006年已经取消了,国家还加大对农村进行扶持,算是为了农民解压,但是现在为什么突然要恢复农业税,这让人很不了解。农业税回来了,农民开始担忧起来了,据说征收农业税一亩地要交7000元是吗?

    虽然农业税是回来了,但是它有了一个新的名称,叫做“耕地占用税”,这笔钱并不是所有的农民需要交的,农村只有这两类农民需要缴纳农业税。第一类人,私自改变土地性质的农民,改变土地性质就好像是,本来这块地是用来耕种农产品的,但是这类农民却把这块地用来改建鱼塘,或者饲养家禽等等,这些就是改变了土地的原本性质,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一旦发现,不但需要缴纳一定的耕田占用费,除此还会没收你改造的鱼塘,恢复耕田原本的性质。

    第二类人:私自在耕地上建房的农民,在以前,农村农民都会在农田上建房,这种行为就是占用了耕地的性质,对于农村耕地的面积,国家都有合理的规划的,如果从2019年起,农民私自占用耕地建房,那么将要缴纳一定的耕地占用税,所以农民要建房子,就要申请宅基地,在宅基地上建房。?

    从2019年开始,以上这2类农民就要缴纳耕地占用税,而收费标准也已经公布出来了,占用一亩地就要缴纳7000元左右。但是每个地方的收费标准都不一样的,有些地方,占据一亩地缴纳的费用将会在4000左右。对于大部分农民来说,这笔费用根本不需要担心,不过要缴纳占用耕地税的农民注意了,赶紧找村委咨询具体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