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四线房价800元成历史 房价涨幅依然在不断扩大

    随着一线城市的房价越来越高,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被带动上涨,如今三四线房价800元已经成为过去式了,据调查显示,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已经上涨到万元以上了,人们的买房压力越来越大了。

    房价
    房价

    以前,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都是比较便宜的,几百块或者几千块一平米,但是现在这个价格在小城市已经买不到房了,这两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幅度比较高,有的城市甚至已经突破万元大关了。

    2019年7月26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今年上半年《中国百城房价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1-6月份,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406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4.3%。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相比去年上半年房价上涨了约14%的水平。同时,相比1-5月份14.2%的涨幅,1-6月份涨幅略微扩大。这或和部分高端物业入市等因素有关。

    将全国100城房价数据和全国房价数据做对比,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两条曲线走势基本上是一致的。而横向对比看,今年上半年100城房价同比涨幅为14.3%,明显大于全国9.5%的涨幅。其含义是,若是涉及到政策收紧,那么百城中部分城市的收紧概率会更大。

    2019年1-6月份,64个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0927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0.1%。当前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已走出了历史高位区间,也低于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体现了较好的管控效应。

    不过《中国百城房价报告》认为,需要警惕的是,今年3月份开始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涨幅是持续扩大的。观察历史数据,2018年6月开始,三四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曲线就呈现了上扬的态势,中间略有小波动但趋势不改。这也意味着三四线城市虽然看似市场降温,但房价本身还在继续上涨,从稳房价和稳预期的角度看,三四线城市还没有到购房政策松绑的最佳时间点,政策松动的做法也需要更为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