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的养老方式来了 如今最好的养老方式是什么

    如今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阶段,养老问题已经成为国家非常重视的问题,而老人们怎么养老也称国家关注的重点。目前关于老人们要怎么养老,其中新的养老方式来了!那么,如今最好的养老方式是什么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
    养老

    据了解,2月22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在北京举行了“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启动专题会议,并同时印发《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普惠养老,重点首先在“普惠”两个字,即扩大惠及面,让更多普通群众、工薪阶层享受到买得到、买得起、买得好、买得放心的养老服务。

    “城企联动”指城市政府和企业双方签定合作协议,约定与当地居民收入和退休金水平挂钩的普惠性服务内容,力争到2022年,形成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养老的合作新模式。城市政府通过提供土地、规划、融资、财税等一揽子的政策进行支持,企业按约定承担公益,提供普惠性养老服务,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这次首批自愿参与专项行动的城市共7个,南昌、郑州、武汉、成都、秦皇岛、许昌、宜兴,和城市一对一签约的是前期经过筛选的当地养老企业。签约后,这些企业可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每张床2万元的建设补贴。

    如果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真的在2022年形成的话,那么对退休人员的养老环境就有很大的改善,而这也是如今最好的养老方式。目前已经有7个城市参加了“城企联动”这项行动,所以大家就期待它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