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堵城排行榜 哪座城市交通健康指数最低?

    近年来,在我国城市化建设过中,交通问题一直是令社会关注的热点,尤其是我的国城市,一般具有较为密集的人口分布情况。近日,高德地图发布了一份中国堵城排行榜,那么哪座城市通健康指数最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中国堵城排行榜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十大拥堵城市分别是重庆市、哈尔滨市、北京市、长春市、呼和浩特市、大连市、济南市、沈阳市、兰州市、西宁市。其中,重庆市高峰行程延时指数为1.964,排名十大堵城之首。

    中国堵城排行
    中国堵城排行

    报告还显示,在二季度城市公交出行方面,宁波、石家庄、绍兴等城市的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较高,表明这些城市的公交运行效率、可靠性、相对城市交通水平的综合表现较好。

    高速公路运行方面,本季节假日期间全国高速拥堵同比上升6.7%,清明期间全国高速整体拥堵程度最高,其次是五一,端午拥堵程度最低。值得注意的是,《报告》首次发布“绿色出行意愿指数”,指数越高表明城市绿色出行需求强度越大。南京、兰州、西安位列全国前三名。

    广州交通健康指数最低

    城市道路交通方面,在2019年二季度监测的50个城市的交通健康指数排名来看,广州交通健康指数最低,为51.83%,位居二季度城市交通亚健康榜单之首,其余排名前十城市分别为贵阳、北京、深圳、重庆、西宁、西安、上海、兰州、哈尔滨,TOP10中南北方城市各占一半。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一直为例“堵城之首”的北京,在榜单的排名有所下降。近年来,随着北京交通建设的改善,和人口净流入数量的下降,北京的交通压力开始得到减缓,在未来,北京交通问题有望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