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份人均消费榜 居住方面不是花销最多的

    31省份人均消费榜出炉!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前三名分别是上海、北京、上海。数据显示,花钱最多的是食品烟酒,紧随其后的是居住。

    据数据,2019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330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2%。上海等9省份人均消费支出超过全国平均线。其中,上海、北京超过2万元,上海以22513元位居全国第一,北京、天津紧随其后。

    31省份人均消费榜
    消费

    那钱都花到哪里去了?梳理发现,28.6%花在食品烟酒方面,达2950元;23.1%花在居住方面,达2389元;13.4%花在交通通信,达1387元;10%花在教育文化娱乐,达1033元。

    众所周知,消费有助于促进经济的发展。据官方数据,上半年消费增长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0.1%。目前,有关部门已出台拉动消费的举措,相信对经济增长将贡献出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