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麦价格有望上涨 2019下半年小麦价格预测

    进入2019年,小麦价格也是呈现了高开低走的趋势,从刚开始比较理想的1.17元左右跌到;如今的1.12元左右。网上有传言称小米价格有望大幅度上涨,这是真的吗?农业农村部的官方预测来了!

    小麦价格的行情
    小麦价格的行情

    近期网上有言论称小麦和玉米的价格将迎来上涨,对此农业农村部也给出了官方预测,认为小麦玉米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小麦价格目前不甚理想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因为2019年多地小麦喜获丰收,产量增加导致市场收购竞争压力减弱,商家有压价行为;另个一是因为2019年国家给出的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比2018年下调了3分钱,这也带动了市场底部价格的下调。虽然已经在部分地区启动了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但是最低收购价保护的仅仅是农民的基本收益,所以后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农业农村部专家也建议农民把握收粮机会,不要过度惜售,以防丰产不丰收问题的出现。

    从7月以来的小麦价格走势来看,总体上以平稳偏弱态势运行,随着托市收购启动范围的扩大,局部出现短暂的小幅反弹回升行情。截至目前,华北地区普通小麦价格多在1.12-1.16元/斤,优质小麦价格也多在1.25元/斤以下。

    后期华北地区小麦的价格还会上涨吗?相关人士表示会稳中走强但是幅度不会太大,后期麦价“抬头容易、仰头难”。所以从目前的形式来看,小米市场并不具备大幅度走高的基础,但是阶段性走强的可能性还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