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查询个人账户 如何查询社保个人账户明细?

    近日各地养老金补发正在进行中,大家都知晓今年养老金上调和社保缴纳有关,因此未退休的朋友不免担心个人社保账户出现问题没有及时解决影响个人退休养老金发放。现在小编告诉大家社保查询个人账户最简单的方法,看到的朋友先行自查一下哦!

    社保
    社保

    目前​很多地区已经开通了社保查询个人账户的网络查询功能,大家可通过手机查询个人社保账户。

    第一步:手机关注当地社保查询公众号,如北京社保中心、太原人社12333、银川社保,地方不一样,公众号名字大同小异。

    第二步:在个人服务页面进行用户注册,填写基本信息。

    第三步:点击【查询服务-社保服务】即可进入社保查询界面,有账户信息、缴费明细、发放明细等。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中的医保有两个缴纳档次,要看缴纳的是一档医疗社保还是二档医疗社保。一档属于综合医疗,看病门诊、住院无限制,有医保个人账户,金额达到5008.8元可以去药店刷卡买药,替家人支付医疗费用。

    二档属于住院医疗,二档看门诊需到绑定的社康医院,若要转诊,需先到社康医院填写转诊单才能转诊至其它医院看门诊,否则只能自费,住院无要求,二档也没有个人医疗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