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减产石油 国际油价或进一步承压

    虽然在此前的OPEC会议上,OPEC和俄罗斯减产石油协议达成,但受波斯湾局势和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俄罗斯还是选择了提高石油的产量,这使得国际油价再度回落,有市场分析认为,近期一系列利空消息的出现,或使得国际油价或进一步承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俄罗斯减产石油态度飘忽

    本周四(7月18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Novak)表示,俄罗斯过去几天的石油产量已恢复至OPEC协议中承诺的上限,7月下半月的产量将高于本月头两周的平均产量。

    国际油价
    国际油价

    而伊朗周五早间称,其上周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劫持一艘外国油轮,美国也不甘示弱,声称击毁了一艘伊朗无人机,地缘局势继周四缓和之后再度出现恶化迹象。多空因素交织下,油价涨跌还需持续观望。

    俄媒报道,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的油品质量问题是在4月4日-12日期间发现的。之后俄罗斯在OPEC会议上同意了沙特提出的减产方案,于是俄罗斯7月初的石油日产量遵守了减产协议安排下降11%,降至1079万桶,为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俄罗斯最大的石油生产商——俄罗斯石油公司,其一个部门7月第一周产量较6月均值甚至大幅下滑30%。

    曾承诺石油减产9个月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沙特阿拉伯王储6月29日在日本大阪二十国集团峰会(G20)上同意延长减产协议,在全球供应充足的情况下,让石油输出维持在低档。

    普京表示:“我们会延长协议,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维持多久?我们会思考看看,大概6或9个月,最长可能维持9个月。”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7月12日)发布最新月报指出,明年全球原油市场料将重归供应过剩困境,即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宣布延长减产行动。

    而根据IEA数据,虽然未来下半年全球市场石油需求量将会进一步下降,但近段时间波斯湾政治局势的再度恶化,和墨西哥湾原油生产的逐渐恢复,让俄罗斯不得不再次提高石油产能,以争夺国际石油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