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可以交社保吗 2019农村个人交社保多少钱

    老有所依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也是人们危机感的来源之一。众所周知,农村农民的养老保障是很低的,每月只有几十元,根本吃不饱,更别提看病了。那农村户口可以交社保吗?2019农村个人交社保多少钱?

    农村户口可以缴纳社保
    农村户口可以缴纳社保

    这里的社保指的是城镇职工社保,缴纳费用很高,并且退休以后医保报销比例和养老金都是比较高的。农村户口是可以交社保的?那怎么交社保呢?一次性补交大概要多少钱呢?

    你在城市工作,有固定单位!只要你在城市打工,上班,企业就必须给你购买社会保险,无论你是城市还是农村户口,都必须购买,这个已经作为法律强制执行了!如果单位不购买,你可以举报。如果你没有在单位就业,但是你也想购买保险,也是有办法的,这种社保叫灵活就业保险。

    个人参加职工社保,只需要缴纳两部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如果个人有单位,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职工社保,则包括五部分,另外三部分是: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失业保险。单位为职工负担大部分费用,个人则只需要缴纳少部分。

    农村户口也可以一次性补交社保,但是前提是已经缴纳社保满5年了,这样只需要补交10年,所以目前一次性补缴在9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