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投资最新方向 阿里投资必过山海关

    这两年来,各位商界大佬频频现身东北,是不是准备投资东北。马云即将要退休了,但是在退休前没有停下来休息的意思,而是开展他的投资最新方向,马云助力东北经济发展,阿里投资必过山海关。

    马云投资必过山海关
    马云投资必过山海关

    最近马云现身哈尔滨市,可以知道马云是看上了哈尔滨这个城市了,毕竟哈尔滨曾经可是重工业的城市。马云投资山海关,也是为了振兴东北经济,毕竟被遗忘太久了,想让东北重回辉煌的时刻。

    作为传统的重工业基地,东北曾云集了大量被称为“共和国长子”的国有企业,并一度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不过进入互联网经济时代以来,东北经济发展显著失速,甚至出现个别三四线城市“抵制网约车”等现象,引发大量网友吐槽。

    而到了现在,东北给人留下的“被互联网经济遗忘的角落”这一刻板印象将有望得到根本性改变。7月16日,黑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框架协议,将深化在数字政府、数字农业、智慧城市、普惠金融、移动支付、旅游、企业云等领域战略合作。马云放出承诺:“阿里巴巴集团投资要出山海关,首战最东北,与黑龙江签约项目近期要见效”。

    马云最新情况
    马云最新情况

    事实上,来到东北投资的早已不止阿里巴巴一家,不少大企业都将目光放到了东北。去年以来,刘强东、王健林、马化腾等一众大佬都曾大手笔投资黑、吉、辽三省。例如,2018年1月,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到访东北三省,计划3年内在东北投资超过200亿元。

    今年5月,沈阳市政府和万达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将在已完成投资250亿元的基础上,在沈阳再投资800亿元,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世界一流的国际医院、世界一流的国际学校和5个万达广场。而在去年与吉林省政府、中国一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今年6月,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再度亮相沈阳,出席辽宁省政府与腾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