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36亿秒抄底a股 马云赚了还是亏了

    马云投资千方科技事件发生在今年五月份,虽然已经过去将近两个月,但如今网友们依旧经常谈及此事件。早在5月27日时,马云斥资36亿元入股千方科技,马云36亿抄底A股消息一经传出,千方科技第二天股价第二天立即暴涨,马云当时浮盈超9亿元。

    马云
    马云

    千方科技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夏曙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中智汇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持股5%以上的北京建信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分别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转让协议,各方拟以每股16.12元的价格向阿里网络转让合计2.2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总价高达35.95亿元。

    对于上述变动,千方科技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夏曙东与受让方阿里网络不存在关联关系;转让方中智汇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夏曙东控制的公司,夏曙东、中智汇通、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夏曙锋为一致行动人。

    据千方科技最新权益变动公告,上述股份变动已完成转让。从而,阿里网络正式跻身千方科技的第二大股东。

    马云投资千方科技,现在战绩如何呢?当时马云是以16.12元价格入股千方科技,如今千方科技股价报16.13元,算下来马云没有亏钱,但也没有赚多少。其实对于马云来说,他投资A股讲究的是布局,对暂时的收益没有多大兴趣,毕竟他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企业家,看到的是未来,而不是短暂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