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欠中国6万亿美元? 美国负债中国多少钱

    中国是世界上出了名的土豪,据说很多国家都和中国借钱,据说现在世界欠中国6万亿美元,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美国负债中国多少钱呢?这个问题是很多网友都关心的,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美国负债最新消息
    美国负债最新消息

    美国是世界第一大国,他的经济实力也是非常雄厚的,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就得到了飞跃性的发展,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是越来越好了,老百姓们也过得越来越富裕了。据说,现在还有很多国家都欠着中国的钱呢!

    “北京用贷款征服世界!”德国《明镜》周刊6月29日发文称,该刊“独家”获得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世界各国欠中国的钱越来越多,总数已经达到6万亿美元。报道没有说明这一数据的来源,文中的许多偏颇说法引起德国网友的反感。

    报道称,这份研究报告的作者是哈佛大学教授卡门·莱因哈特及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特雷贝西和霍恩,他们称“目前外国欠中国的钱比官方统计数据高50%”。文中还称,这项研究显示中国的贷款有很多特点,“西方政府对发展中国家的信贷通常是长期、低利率,但中国通常是短期、较高的风险溢价”。报道列举了一些国家基建项目从中国借贷的例子,但没有说明6万亿的数字是如何得出的。

    美国现在的负债程度很大,网传负债中国就有1.1万亿美元了,具体是不是真的呢就不得而知了。但是无论怎么样,美国现在的确是负债中国的,如果中国全部将债务收回来的话,美国有可能会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