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取消高速收费站 高速收费员即将失业?

    我们都知道车子行驶在高速路上是要收费的,而高速路上的收费站收费非常慢,特别是在一些节假日时,在高速路口塞车就成了常态,因此有消息传出来称明年取消高速收费站,这是真的吗?如果明年真的取消高速收费站的话,那么这也就意味着高速收费员即将失业吗?

    高速收费站
    高速收费站

    据了解,明年取消高速收费站这个消息,其实传的是高速取消人工收费。随着ETC等支付手段的不断普及,无感支付取代人工收费就成了未来的趋势之一。所以近年来,“取消高速收费站”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但是这种想法却迟迟没有实施。不过,从11月起高速收费站可能真的将成为历史。

    而且在今年年底前,我国也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据了解,对于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已经开展系统联调联试,基本具备系统切换条件。适时实现新旧系统切换,在2019年12月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既然高速收费站要取消了的话,那么高速收费员即将失业了吗?其实不然,虽然高速收费站取消了,但高速收费员也不会失业,因为他们将会被调到其他的岗位上,所以还在高速收费岗位的朋友就不需要太担心失业的问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