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首富周正毅的传奇发家史 周正毅老婆毛玉萍现状

    周正毅,曾与杨恭如传绯闻。不过,网友不关注他的绯闻,反而想知道周正毅老婆毛玉萍现状。还有,这个上海首富周正毅的传奇发家史也是关注的焦点。那么,大家知道周正毅怎么发家的吗?知道周正毅坐牢之后的现状如何吗?

    周正毅违法被抓
    周正毅违法被抓

    周正毅,曾经名噪一时的上海首富,只有小学文化程度,17岁就开始打工,从一个穷小子靠开馄饨店起家。他还曾凭着自己的勇敢和聪明到美国去淘金。他41岁时就被《福布斯》列为中国富豪榜第11名,而成为上海的首富。

    周正毅的发家史很有传奇色彩。周正毅生于1961年,他们家在上海杨浦区。那时,他们家中七口人,靠他父亲上班的工资来支撑一个家庭。他们家的生活很窘迫。周正毅有三个姐姐和一个哥哥,他是家中的老小。但周正毅从小就很聪明,17岁时就开始打工。他当了街道一家工厂的会计,一个月的工资只有30元。他从打工生活中悟到了许多人生的道理。他懂得了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只有靠自己。

    周正毅一边工作一边关注着时代的发展变化。他看到了许多人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政策下,逐渐开始发家致富。这时,他已经和女朋友毛玉萍结婚,两个人靠上班挣的工资生活,并不富裕。1978年,周正毅决定辞去工作,把几年来的积蓄拿出来开一家馄饨店。他办理了工商执照,成了名副其实的个体经营户。

    周正毅很有经营头脑,他开的馄饨店很红火。在有了一定的资金之后,周正毅又和毛玉萍一起开了一家百货店。如果他们能像沃尔玛一样把小百货店开成大百货店,一步一步地向前发展下去,他们或许也能成为中国的“沃尔玛”。

    然而,人生的航线有时改变就发生在一念之间。当周正毅在辛苦地开店的时候,出国热袭卷了中国。许多人出国留学、打工,很快他们就挣回了大把的钞票。周正毅是个头脑灵活的人,他和毛玉萍商量,去国外挣钱,因为国内的钱挣得太辛苦。凭着他们两个人的脑子,在国外一定不比老外差。于是,两个人就放弃了开店。

    夫妻两个兵分两路,毛玉萍去了中国香港,而周正毅则办理了到日本留学的手续。很快两个人就开始了新的赚钱方式。毛玉萍到香港靠打工挣钱,而周正毅到了日本之后,一边留学,一边开始倒买中国货。据周正毅对人说,当时他去日本带的货很多,已经记不太清了,但让他记忆深刻的是101生发水。

    周正毅和毛玉萍两人在外打工的确挣到了钱。1989年,周正毅决定从日本回国重新创业。上海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城市,而且周正毅是上海人,他对上海人的消费心理摸得一清二楚。他回国之后,在上海开了一家饭店叫“美通饭店”,而且还经营桑拿和卡拉OK。开业之后,他的生意非常好。

    周正毅在上海的第二次创业,虽然辛苦,但比起他开馄饨店和小百货时强多了,他的收入也颇丰。1994年,周正毅和毛玉萍两人决定合开更大的饭店。他们选择了上海黄河路上的一个地段,然后两人开始张罗。不久,他们合开的饭店“阿毛炖品”开张了。

    这个饭店开业后,生意非常火爆,他们两人精心打理,苦心经营。周正毅就是从这家大饭店掘到了第一桶金。因为这个饭店最火的时候据说日进斗金,一年可以赚到1000万元的利润。可以说,周正毅这个时期主要是一心一意地做餐饮生意。

    1995年,掘得了第一桶金的周正毅,在巨大的利益面前,开始涉足另一个行业,他闯进了资本市场。他由个体户而转变成为“投资家”。无疑,这是一次冒险。但周正毅被资本市场巨大的利益所诱惑,他已不能控制自己用资本获得巨大利益的心。

    周正毅涉足资本市场,据资料显示:首先,他第一次从资本市场获取利润是收购国有股。那个时候正是国企职工股上市流通的最好时期。周正毅对人说:“当时很多国企排队上市,我们用个体户名义,开始收购职工股。那时国企员工通常要现金不要股票。购进的股票等到上市,就由几元升到几十元。”

    接着,周正毅从资本市场又获得了利润。1997年,周正毅成立了农凯集团,可就在这时亚洲金融风暴来了,香港股市处于一片低迷状态。周正毅和毛玉萍二人认为,这是收购股票的最好时机。他们迅速进入香港股市,开始大量地收购长江实业、和记黄埔等李嘉诚旗下的蓝筹股。这又是一次资本的冒险,但他们等到股市反弹之后,巨大的利润滚滚而来。周正毅又火了一把,这次他赚了数亿港元。

    其三是周正毅在收购香港股的同时,他还涉足房地产生意。当时,上海的房地产正处于低潮,在上海就有一些“烂尾工程”无人问津,他抓紧这一时机开始收购。据资料记载:当时农凯集团成立后,就以每平方米6000多元的价格收购了江宁路上的“烂尾工程”兴业大厦,随后增资1亿元完工并装修。而其现在的市价已达到5亿元,比他当时的投资翻了一倍还要多。

    让他得意的还有一个上海古北新区的“烂尾楼”伦敦广场。他是以每平方米4100元的价格收购的,然后同样再追加1个亿完工后卖了出去,这一次他又获利5亿元以上。周正毅可谓成了亿万富豪。

    在资本市场中,他的胆子越玩越大。据有关资料显示:从2000年到2002年仅2年时间,他在上海、香港两地股市已控股了4家上市公司。被周正毅收入囊中的四家公司是——英雄股份、海鸟发展、上海商贸和上海地产。前两个为内地上市公司,而后两个则在香港上市。

    周正毅的财富引起了《福布斯》的关注。2000年,他们刊登了大陆富豪榜,计算出周正毅的资产是0.66亿美元,把他列为第94位。2001年时,他们计算出周正毅的财产是3.2亿美元,把他列为第41位。周正毅知道这件事后很不高兴,认为自己的资产不止那么少。

    不管周正毅资产有多少都好,只可惜他用了20年的时间成就了自己,走向牢房的路只用了3年。小编了解到,在2003年的时候,周正毅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被捕,之后被判刑16年。想不到,曾是上海首富的他,竟然遭遇这样的结局。

    那么,现在周正毅和他老婆毛玉萍的现状如何呢?小编了解到,周正毅已经出狱了,但出狱之后,与老婆毛玉萍非常低调,并没有在生意圈里大展拳脚,也没有其他绯闻。或许,两人是享受世界了。反正,现在两人还有很多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