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说不管鸿海 鸿海股东砸钱打广告挽回郭台铭?

    昨日台湾报纸惊现鸿海股东们打出的广告,广告大红字体写着“回家吧!郭董!鸿海,需要您!!”郭台铭说不管鸿海的,为何鸿海董事要砸钱包下报纸头条打广告?难道说,鸿海发展离不开郭台铭这位灵魂人物?

    郭台铭
    郭台铭

    郭台铭说不管鸿海是真的不管鸿海吗?带着这些疑问,咱们从郭台铭的发家经历与鸿海的近期发展进行分析。

    郭台铭创立的鸿海一开始是生产塑料产品的,公司名称是鸿海塑料企业有限公司。到了20世纪80年代,郭台铭看准了世界将进入一个全新的电脑时代,于是他靠之前所掌握的成熟模具技术,以连接器、机壳等产品为重心,坚持“量大、低价”的竞争策略,迅速占领市场。

    紧接着公司更名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郭台铭也继续投入1600万元进入计算机线缆装配领域。接下来在美国成立分公司,在深圳成立广东深圳富士康精密组件厂。

    据了解,郭台铭对下属严苛,军事化管理尽人皆知,中层被罚站是常态。有一回某高管休假,郭台铭将其电话召回,此人却因飞机舱门关闭无法赶回,竟然因此被炒了鱿鱼。当然,也不可否认鸿海走到今天,与郭台铭的严于律所有一定的关系,鸿海早已深深地烙下了“郭台铭style”的印子。

    这样的状况下,一下子脱离郭台铭的掌控似乎对鸿海以外的人也是没办法一下子接受的。鸿海离不开他,且郭台铭恐怕不会真正地离开鸿海。不仅因为他继续持有鸿海9.36%的股票,是鸿海第一大股东,还因为鸿海/富士康正在面临转折关口。

    有业内人士:“虽说是走工业互联网的高端制造路线,跟从前代工大为不同,但工业富联还是带着深刻的富士康传统基因。例如,它的技术肩负降低现有制造成本的使命。工业富联正在大搞“熄灯工厂”,用人工智能对工厂的运营成本进行压缩,本质上还是延续此前降低成本的老路,2019年预计节约10亿元。”

    郭台铭还曾表示这是自己的第三次创业,那么就在这样一个节骨眼儿上,一向眼毒手狠的他怎么会撒手全然不管。无论郭台铭在不在董事长的位置,鸿海还是姓“郭”。所以,郭台铭说不管鸿海是不可能的,鸿海也离不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