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经济崩溃? 中国经济增量相当于澳大利亚经济

    中国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出来,中国经济出现最低增幅情况,为此西方媒体对中国经济进行了评论,觉得中国经济的规模和韧性被减速掩盖住了,难道2019年经济出现崩溃状态了?那么中国当前经济情况怎么样?

    2019中国经济怎么样
    2019中国经济怎么样

    中国经济依旧快速发展,而且中国经济一年增长一个澳大利亚,按照目前的增速,今年还会增加一个澳大利亚出来,所以中国经济增速还是很快的。也许是西方国家嫉妒中国经济发展太快,根本无法追上来,只能通过媒体来评论。

    第二大经济体仍是全球最大增长来源,一个13.6万亿美元体量的经济上半年增长6.3%的新闻,不应让人担心危机迫在眉睫。当然也有些隐忧。首先是美中贸易战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中国增长。无疑,针锋相对的关税以及美国对中国公司的出口禁令造成了损失。但这方面的影响并不像数字看起来那么令人担心。实际上,贸易早就不再是中国增长的活力源泉了。今年迄今,经常账户顺差仅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5%,远低于10年前接近10%的最高值。

    上半年中国人均实际可支配收入上升6.5%。今年中国政府对低收入人群住房改造支出减少,罗斯曼原本担心中国的住房市场会受到打击,但这种情况并未发生。中国还实行减税降费措施,鼓励银行向私营企业贷款。这些并非过去经济下行时采取大规模刺激的那套做法,却为经济提供了缓冲。马吉特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的迈克尔·绍乌尔本周告诉客户,中国经济状况似乎好于很多专家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