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8.2亿人挨饿 非洲粮食危机该怎么解决?

    挨饿受冻是最不能忍受的了,人的基本需求就是吃饱穿暖,过幸福美好的生活,然而根据数据,全球8.2亿人挨饿,非洲地区的饥饿水平再一次上升,那非洲粮食危机该怎么解决?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非洲粮食短缺引关注
    非洲粮食短缺引关注

    全球8.2亿人挨饿

    联合国15日在纽约总部发布的《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球挨饿人数逐年增多,截至2018年全球面临食物不足困境的人数达8.216亿。

    当天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说,全球挨饿人数占总人口的比重在过去几十年持续下降,2015年以来基本保持在略低于11%的水平。但从绝对人数来看,2018年全球挨饿人数达8.216亿,这一数字在2017年、2016年和2015年分别为8.117亿、7.965亿和7.854亿。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非洲的饥饿水平不降反升,比2017年上升了近20%,营养不良状况十分严重。

    非洲粮食危机该怎么解决?

    我国粮食专家袁隆平公开表示过“杂交稻在非洲国家很有发展前途,我本人来讲也愿意帮助非洲国家,发展杂交稻,改变他们的粮食短缺问题,我谢谢大家。”

    袁隆平介绍,杂交水稻不仅在中国表现高产,在非洲国家马达加斯加,杂交水稻种植面积达到2万公顷,每公顷产量约7吨,而当地平均产量是每公顷2.5吨。此外,杂交水稻在塞拉利昂、利比亚等非洲国家也表现得非常好。

    也就是说,非洲粮食危机并不是无法可解,目前中国已经派了袁隆平团队去非洲进行水稻研究了,并且还取得了不错成果。相信在中非共同努力下,非洲的粮食短缺问题能逐步获得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