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经济超过中国? 来看下越南如今的经济情况

    越南是一个弱小的国家,起码相对于中美这些经济强国来说,确实是如此。不过现在网上出现了这样的报道,越南人认为越南经济已经超过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越南是中国的“大哥”。事实上真的这样吗?越南经济这么牛了?现实情况恐怕会打脸那些越南人。

    越南发展快
    越南发展快

    越南人口接近1个亿,对外商投资企业依赖比较重,2017年外商投资企业GDP占比约23%,韩国三星目前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基地就在越南,约生产2.4亿台手机,为越南解决了11万产业工人,在芽庄的研发基地也已经建成,每年还负责大量的员工培训。Intel把80%的芯片产能放到越南西贡科技园基地,微软将诺基亚迁往越南河内。

    稻谷产量世界第二,腰果产量世界第一,没有地震及台风,海鲜和农产品丰富,而且最近呢,也转学了。

    接着,我们看下越南经济的现状,2018年越南GDP2425亿美元,越南总人口为9649万,接近1个亿,人均GDP为2513美元,跟中国2007年的人均GDP差不多。

    2425亿美元,看上去还不如中国的广西,广西省的GDP达到2.03万亿人民币,只是略超过成都的1.53万亿人民币,武汉的1.48万亿人民币。

    虽然越南经济与中国还有着巨大差距,但这些年外国投资越南规模越来越大,越南开放以后,其发展非常瞬速。越南向中国“取经”后,少走了许多弯路,越南已经成为外资最喜欢的国家之一。因为这样,也难怪越南人说他们的经济已经超越中国,毕竟还是有一点底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