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买房补贴8万? 农村户口买房补贴政策规定

    这几年时间里,随着国家对农村经济的大力扶持,农村户口也是越来越值钱了,农民能享受到国家给予的各种补贴福利,其中就有农村户口买房补贴这一项。有传闻称,农村户口买房补贴8万元,这是真的吗?

    先来看几个地区的数据

    菏泽市成武县3月份发布《关于成武县鼓励农村居民进城的实施意见(试行)》提出,农民进城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享受每平方米300元的优惠。一套100平米的房子,可以省下约3万元。

    农村户口买房补贴
    农村户口买房补贴

    南方贵州遵义今年1月份也推出了鼓励农民进城的措施,农民进城落户购房的,可以享受当地政府给予的最高5万元的补助。

    从这两个地区可以看出,实际的补贴均未达到8万这个数额,而且整体来看,这些出台政策的主要还是分布在三四五线的城市,它们存在一个共同点,就是这些区域基本都是住房库存压力大、房价相对稳定的的小城市,大城市反而少之又少。

    农村户口买房补贴政策是什么?

    1、如果农民进城买房之后,如果自愿将农村老家的宅基地和耕地资源归还给村集体,那么国家会根据所归还的土地面积以及家中人口数量给予3-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2、农村户口进城买房,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免契税,但国家出台相关意见后,部分城市已经取消农村户口购买住房免契税这个规定,详情咨询当地税务局。

    3、政府为了鼓劢农民工买方,与开发商合作推广活动,购房后由政府补贴一定费用,详情咨询当地政府。

    所以说,目前网传农村户口买房补贴8万元的消息,显然是不实的,全国各地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同,农村户口买房补贴的标准也是不尽相同的,大家具体可以到当地有关部门咨询清楚,以便得到更加准确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