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疆通过美国审核 并无数据外传输现象

    此前,美国国土安全部指出,大疆在美国本土出售的无人机,存在对外传输数据的情况,让大疆这家中国企业受到不少争议。而在近日,在美国内政部的一系列测试中,大疆通过美国审核测试,并无发现有任何潜在的风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疆通过美国审核测试

    根据外媒报道称,大疆创新推出的大疆政企版无人机系统,已通过美国内政部的官方测试与独立验证。

    大疆
    大疆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0日报道,美国内政部负责评估和批准用于各种用途的无人机技术。该部表示,在对大疆无人机进行的15个月严格评估中,没有发现数据在系统外传输。

    参考消息网了解到,美国内政部测试的是,大疆经纬Matrice600Pro和“御”MavicPro上配置的大疆政企版无人机系统,包括飞行器的飞行性能、有效载荷和数据安全管理性能。美国内政部肯定其符合内政部的技术与风险要求,并同意在内部使用大疆的无人机产品与系统。

    曾遭到美国国土安全部质疑

    此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可能正在向中国制造商发送敏感飞行数据,而政府可以访问这些数据。

    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警告称,这些无人机是“组织信息的潜在风险”。“美国政府对任何将美国数据带入威权国家领域的技术产品表示强烈担忧,该国家允许其情报部门不受限制地访问该数据或以其他方式滥用该数据。”报告称。

    从目前来看,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质疑,完全可以打消了。但有媒体表示,目前中国科技公司,大多受到特朗普政府的限制,大疆能顺利通过美国的审核,还是非常罕见的。而其中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在目前无人机市场中,无法找到大疆的替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