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疆回应北美裁员 美国市场遭遇各种挑战

    网上传言,无人机巨头大疆北美地区去年有三分之一被裁员,而今年大疆北美团队核心高管因内斗辞职,一时间引发广泛争议。对此,大疆回应北美裁员,具体内容说了什么?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大疆裁员
    大疆裁员

    从去年开始,大疆准备一场14000名员工的裁员,随后大疆否认了。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大疆在员工的工作方式上确实进行了变更,有一半员工处于远程办公模式。从去年年中到年底,外界对于大疆北美人员流失的“噪音”依然不减。但对于裁员的具体信息,大疆并未作出正面回应。但是大疆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大疆全球营收较2019年仍上升30%左右,属于计划内的数据。

    大疆相关负责人称北美仍然是大疆的第一大市场,目前大疆在全球小型无人机市场的份额占了近七成。但美国市场,大疆一直遭遇着各种“挑战”。首先是遭到美国方面的质疑,怀疑将敏感数据传回中国,以及在美国开发的技术只能服务美国本土而无法服务全球市场,甚至在北美市场的研发人员大量流失,最后是美国对中美技术贸易的限制可能会终结其在半导体领域的领导地位,从而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