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是否取消ETC优惠 ETC卡可以随便拔吗

    今年是各大银行争夺ETC用户最厉害的一年,为了争夺用户,部分银行给出9.5到9折的通行费优惠,有些商业银行的打折优惠甚至更加大。而且现在银行免费帮助办理ETC,银行现在是在亏本抢ETC市场。有人担忧银行明年是否取消ETC优惠,其实这样的担忧也是合理的。

    高速ETC
    高速ETC

    目前,银行方面的确为了抢夺用户给予大家非常多的优惠,比如通行打折以及免费办理,但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万一政策发生改变,那么银行自然也会跟着做出改变。不可明年取消ETC办理优惠可能性不大,银行之所以在抢夺ETC用户,其实是在抢夺潜在用户,让更多人知道这间银行,未来可以在银行办理其他业务,这才是银行的根本目的。

    ETC卡不用时可以拔出来吗?etc采用的是车辆与etc卡和车载电子标签绑定的形式,专车专用。卡内信息必须与电子标签和车辆信息一致,因此当我们要换车或卖车的时候就需要提供双方有效证件办理迁移和过户了。插好etc卡后,obu会有绿色指示灯闪烁提示。etc在不用的时候可以拔下来,只需要在过高速ETC专用通道之前插上即可。

    总的来说,如果车上插的是etc专用卡,不用担心被pos机盗刷,因为只有高速公路收费站才能扣款。而如果车上插的是储蓄卡、信用卡等IC芯片卡,办卡时默认开通了300元以下的刷卡消费免输密码,就有被盗刷的风险,不用时需要拔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