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5年中国经济增速 GDP总量或完成对美国超越

    自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我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可谓是震惊世界了,在外国人眼里也称之为“中国速度”。目前,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对于何时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也是大家关心的话题,对于2025年中国经济增速,相关机构预测2025年我国GDP的总量将会超过美国。

    中国经济最新消息
    中国经济最新消息

    此前,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日前在巴黎公布研究报告说,从现在起到2050年,世界经济格局将发生巨变,新兴国家的经济实力将大大增强,中国在2025年就可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这份名为《2050年的世界》的报告称。根据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期。到2050年全球经济前三强将是中国、美国和印度。届时中国的经济规模将相当于美国的130%,

    美元当年的逆袭之路我们知道,第一个条件经济实力。中国和美国差别还是较大的。从GDP数据来说,美国依旧稳居世界霸主地位,2017GDP总量为19.55万亿美元,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中国,2017年GDP为13.17万亿美元。按照目前这个经济增速以及经济超预期,或许中国能在2025年GDP总量超过美国。但GDP总量只是一个数据,经济实力远非这一个数据能反应。比如,美国2017年人均GDP六万美元,中国不到一万美元。

    第二个条件,综合国力。不能否认中国经历了40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和综合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目前主流的看法,预计2050年左右中国能登顶。毕竟美国经历两次世界大战,也花了近50多年时间才让美元成为世界货币。

    截至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把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IMF公布的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人民币外汇储备资产达1933.8亿美元,占参与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报告成员外储资产的1.84%。相比之下,今年一季度,美元储备从去年四季度的6.282万亿美元增至6.499万亿美元,但所占份额从四季度的62.72%降至62.48%,创下自2013年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人民币和美元之间的差距依旧是不小的,但是从我国经济的发展速度,以及美国经济渐显衰退迹象来看,未来人民币成为国际第一货币的可能也许是时间的问题,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