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宅基地大变革 宅基地私下转让反悔了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在农村宅基地新规出来之后,农村宅基地在特定的条件下是可以进行买卖的,而农村宅基地大变革也解决了不少农民买卖宅基地的困扰,但是在农村也有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宅基地私下转让反悔了,那么遇到这种问题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宅基地新规
    宅基地新规

    据了解,宅基地买卖是有四个条件的,即:1、宅基地买卖只能在本村内部流转。购买宅基地使用权的买家必须是本村户口,城市户口和外村户口想要自行购买是不可以的,这样才能保证本村村集体的土地资源不会外流,造成土地流失;2、买卖双方都必须符合一户一宅。转让人在转让前必须有两处及以上建有住宅的宅基地,而买家在购买宅基地之前,必须是没有住房和宅基地的。

    3、转让宅基地必须向村集体申请。农村宅基地的所有权是属于村集体的,农民只享有宅基地的使用权,所以在进行宅基地的转让买卖时,必须先向村集体申请,通过了才能转让;4、转让宅基地必须重新登记宅基地使用主体。转让买卖成立的,第一时间需要到房管部门办理产权过户登记手续,证明房产的主体已经变更。

    如果你私下转让了宅基地,但是你转让的宅基地是不符合上述四个条件的话,是可以反悔不买或者不卖的。在宅基地转让的新规中,必须要满足上述的四个条件才行。目前农村宅基地越来越值钱了,千万别随意转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