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万买假酒获赔偿 明知假酒买假获赔20万活久见!

    如果你买到假货会怎样?要求退货?要求赔偿?有人职业打假挣钱,虽引争议,但属于法律允许范围。90后职业打假人2万买假酒获赔偿20万获得法院支持,留下的是欢呼还是反思?

    假一赔十
    假一赔十

    国家法律条文明确规定,商家不可以制假售假,但在高额利润面前,售假时有发生。而消费者却很难发现商家在售假,就算后来发现了,也过了有效追偿期。如今2万买假酒获赔偿20万,是在告诉商家,有一群职业打假人在盯着。

    山东曹县青年韩某,在明知青岛一家超市销售的进口红葡萄酒包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情况下,分两次从超市购买了2万余元的红葡萄酒,并全程同步摄像。之后,韩某凭购物凭据及录像视频,向法院提起诉讼,提出十倍货款的索赔。

    因诉讼请求未获一审法院支持,韩某上诉至青岛市中级法院。最终,青岛市中级法院终审判决销售红酒的超市向韩某支付十倍赔偿金。青岛市中级法院的这份民事判决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网上也获得大量网友的点赞。

    对此韩某表示,他对商家的卖假行为非常痛恨,一旦发现有商家卖假,他都会积极打假。很长一段时间,他发现商家销售的进口红葡萄酒中,很多包装贴签不符合国家标准。他曾在广东省珠海市就此卖假行为打假50多次,涉案价值400余万元,虽然败多胜少,但他并没有放弃。

    职业打假依旧有些争议,但是从某一程度上说,职业打假人2万买假酒获赔偿20万将给造假售假起到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