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房屋拆迁补偿标准2019 补偿标准有新变化

    新农村建设越来越多,主要还是国家经济发展得好,所以开始对农村进行了大规模的建设。由于拆迁有补偿,所以很多人不停的进行盖房,为的就是到时拆迁费多一点,那么农村房屋拆迁补偿标准2019年又有哪些新的变化。

    农村房屋拆迁补偿标准是什么
    农村房屋拆迁补偿标准是什么

    实施新型农村建设,很多地方的房子都必须拆迁,因此不少农民因为拆迁补偿成为了有钱人。而有些即将要拆迁的房子,他们就会疯狂建房,可是这样做的拆迁补偿费真的还会那么高吗?

    以往是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按要求拆迁的农户可以获得等价的房屋置换或者等值的金钱补偿,这两种形式都可以选,既可以要房子也可以要钱,所以相对来说比较灵活,需要用钱的农户可以直接要求补助资金,需要房子的农户可以获得等价的房子。除了上面的两种方式还有一种综合性补偿方式,就是一份补助钱一部分置换房子。因为物价和土地价格的飞速上涨,建设单位必须进行金钱补偿和产权置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补偿。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具体的补偿标准是什么?

    拆迁补偿费多少
    拆迁补偿费多少

    具体的房屋拆迁补偿标准是以房子的价值来决定的,比如草房、砖瓦房、楼房的补偿标准是不一样的,依次增加。农村的草房子价值较低,一平方补偿1900元;农村普通的砖瓦房价值较高,一平方补偿2400元;农村砖砼结构的房屋价值更高,一平方补偿2800元;农村建设的楼房价值很高,二层及以上一平米补偿3300元。当然如果是需要百姓异地安置的每户额外给予2万元的补偿。

    但是今年开始,国家将取消政府购买棚改服务,这个意思就是地方政府可以用棚改专项债的融资方式实施棚改,也就是说2019年以后农村的拆迁补偿方式主要以实物安置为主,国家支持棚改,但是补给农民的不是资金而是房子,以房换房,不直接补助金钱。当然这个政策的实施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达到效果的,所以推行起来还是需要时间,不同的地方的推行时间可能会不一样,还是以当地的时实际政策为主。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个新的房屋拆迁政策将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