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农民每月补贴 农村六十岁农民每月发多少钱?

    农村农民一个月领多少补贴?最近,关于60岁农民每月补贴金额的话题,引起市民热议。有人建议给与农民六十岁农民每月发钱。据了解,确实有一个城市给与农民发钱,但只限定65岁以上的农民。那么,农民补贴方面有什么消息呢?

    农民领取补贴
    农民领取补贴

    其实,对于农民补贴金的消息,很早就传开了。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大家对于这个提案,有何看法呢?

    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因此,张亚忠建议给农民发放补贴。

    那么,农民每月400元补贴何时领取呢?据悉,有一个城市已经对农民补贴金发放进行试点了,就是河南省安阳市。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可以看到,安阳市虽然给与农民发放补贴,但与张亚忠的提案是有区别的。其实,安阳市的农民补贴,只是一个试点,而且只给与65岁或以上的农民发放每月400元补贴,60-64岁的农民是没有补贴的。至于其他城市60岁农民每月有什么补贴,还是要看当地政府而定。